我的購物車

0

我的收藏

訂單查詢

票品詳細資料

票品搜尋
類別
關鍵字
出版年份
保育鳥類郵票(109年版)
商品名稱_保育鳥類郵票(109年版)
商品名稱_保育鳥類郵票(109年版)
『版權所有如有偽冒或翻印,依法追究』
  • 編號:

    01AC5799

  • 定價:

    54


  • 銷售日期:

    民國 109 年 12 月 08 日

  • 發行日期:

    民國 109 年 12 月 08 日

  • 分類:

    郵票(套)

  • 商店庫存:

  • 我要購買 加入收藏

◎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 發行日期:民國109年12月8日
◎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鳥類
◎ 繪 圖 者:賴吉仁
◎ 承 印 者:中央印製廠
◎ 票 幅:50 × 30(毫米)
◎ 全張枚數:18 (3 × 6)
◎ 齒 度:13 1/2
◎ 用 紙:燐光郵票紙
◎ 印 法:平版
◎ 刷 色:彩色

為呼籲全民珍視自然生態資源,本公司特以較接近人類聚落的黑翅鳶、遊隼、鳳頭蒼鷹及魚鷹等4種保育鳥類猛禽為主題,發行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黑翅鳶(面值8元):體長約31至37公分。全身大致為醒目的黑白兩色,眼紅色,有黑色過眼線,飛行時雙翼黑白對比明顯。平原地帶,甚至市郊的空地都可能有牠美麗的身影。
二、遊隼(面值8元):體長約39至51 公分。有著暗褐色的眼睛和黃色的細緻眼圈,頭部的灰黑色一直從眼睛擴散到臉頰,胸腹之間密布黑色細橫紋。是全世界公認飛行速度最快的鳥,近年在臺灣北海岸的崖壁、岬角可見穩定的族群。
三、鳳頭蒼鷹(面值10元):體長約40至48公分。頭部鼠灰色,頭後有短冠羽,喉部有明顯的喉央線,胸腹部密布赤褐色斑紋。是臺灣唯一可在城市內穩定繁殖的猛禽。
四、魚鷹(面值28元):體長約56至62公分。頭白色,眼黃色,明顯的黑褐色眼帶一直延伸至後頸。後背、翼背、尾背均為深褐色,腹面白色。全臺各大水域周邊都可能見其蹤跡。

推薦購買

回首頁 登入/註冊 訂閱電子報 網站導覽 i郵購 網購中心 English 常見問題
商品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