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購物車

0

我的收藏

訂單查詢

票品詳細資料

票品搜尋
類別
關鍵字
出版年份
台江國家公園郵票
商品名稱_台江國家公園郵票
商品名稱_台江國家公園郵票
『版權所有如有偽冒或翻印,依法追究』
  • 編號:

    01AC3799

  • 定價:

    57


  • 銷售日期:

    民國 109 年 04 月 24 日

  • 發行日期:

    民國 109 年 04 月 24 日

  • 分類:

    郵票(套)

  • 商店庫存:

    1480

  • 我要購買 加入收藏

◎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 發行日期:民國109年4月24日
◎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鳥類,甲殼類,花卉,公園,植物
◎ 繪 圖 者:鄭義郎
◎ 承 印 者: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 票 幅:50 × 30 (毫米)
◎ 全張枚數:20(4 × 5)
◎ 齒 度:13 × 12 1/2
◎ 用 紙:燐光郵票紙
◎ 印 法:平版
◎ 刷 色:彩色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西南沿海,為我國第8座國家公園,擁有珍貴的濕地生態系,為介紹台江國家公園之美,本公司特以七股潟湖、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網仔寮沙洲及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為主題,規劃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七股潟湖(面值6元):為古台江內海淤積陸浮的遺跡,是由沙洲與陸地所圍成的水域,沙洲阻隔外部海浪,讓潟湖內風浪相對平靜,加上與外海因潮口形成循環,成為物種生長的良好場域。漁民利用環境優勢在此養蚵、捕魚,各式蚵棚及定置漁網形成極具特色的產業景觀。
二、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面值8元):位於曾文溪口濕地,為出海口處的廣大泥灘地,因上游豐富營養鹽於此堆積,孕育眾多底棲生物與浮游生物,豐富食源吸引大量候鳥每年秋冬過境或度冬,其中以瀕危物種-黑面琵鷺最受矚目。
三、網仔寮沙洲(面值15元):孤立於七股潟湖西側海上的沙洲,與頂頭額沙洲共同扼守著七股潟湖潮口。沙洲中央高處為木麻黃林,樹頂端常可見鷺科鳥類在此棲息、築巢,沙灘四周長滿馬鞍藤與濱刺麥等濱海植物,是觀察沙洲地形極佳的地方。
四、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面值28元):四草濕地是臺灣紅樹林的家鄉,大眾廟後方水道,沿途可欣賞台江地區3種原生紅樹林(紅海欖、欖李、海茄苳)及水筆仔所構成的優美紅樹林綠色隧道。

推薦購買

回首頁 登入/註冊 訂閱電子報 網站導覽 i郵購 網購中心 English 常見問題
商品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