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購物車

0

我的收藏

訂單查詢

票品詳細資料

票品搜尋
類別
關鍵字
出版年份
故宮玉器郵票(續)
商品名稱_故宮玉器郵票(續)
商品名稱_故宮玉器郵票(續)
『版權所有如有偽冒或翻印,依法追究』
  • 編號:

    01A14698

  • 定價:

    69


  • 銷售日期:

    民國 108 年 12 月 10 日

  • 發行日期:

    民國 108 年 12 月 10 日

  • 分類:

    郵票(套)

  • 商店庫存:

  • 我要購買 加入收藏

◎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 發行日期:民國108年12月10日
◎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物
◎ 設 計 者: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承 印 者:中央印製廠
◎ 票 幅:24 × 32 (毫米)
◎ 全張枚數:100 ( 10 × 10 )
◎ 齒 度:13 1/2 × 12 1/2
◎ 用 紙:燐光郵票紙
◎ 印 法:平版
◎ 刷 色:彩色

為宣揚中華文化之美,繼108年7月5日發行「故宮玉器郵票」後,本公司續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之4件玉器,規劃「故宮玉器郵票(續)」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清 玉螭紋杯(面值7元):白色玉質,左右握把設計成兩隻飲水的螭獸,並染成褐黃色以增顯古樸之質。此盃盛裝於精雕著雲龍紋的木盒中,盒上刻有清高宗御製「玉盃記」。
二、清 玉鳳鳥瓶(面值12元):青白玉質,造型簡約,和器身外的圖案共同組成各種吉祥喻意,例如玉瓶代表平安,鳳鳥象徵祥瑞,桃子和蝙蝠相結合則有福壽雙全之意,是清代玉器的特色。
三、漢 玉卮(面值15元):本件玉卮原為四千年前素面的玉琮,在二千年前的漢代被改製為現今的模樣。改製過程中新加器底以成為容器,並利用外凸的些許玉料琢磨出佇立的鳳鳥及在雲霧中倏忽隱没的神獸,堪稱玉器藝術的傑作。
四、清 玉方鼎形爐(面值35元):玉質細膩,略呈青色,造型和紋飾皆仿自西周早期的青銅方鼎,所以器腹紋飾為左右對稱的獸面紋,四扁足上端皆可見到獸首,至於具有獸形玉頂的木質器蓋則為明清所特有。

推薦購買

回首頁 登入/註冊 訂閱電子報 網站導覽 i郵購 網購中心 English 常見問題
商品分類